當Walter Whittard首次開店銷售茶葉、咖啡以及巧克力時,他不確定會為未來帶來些什麼。這是一個打破傳統,經歷過戰爭、災難、生存、成功以及富有創新與創造力的故事。

1886年:一切的起源


image-1

Walter Whittard是一個從不放棄與妥協的人。在17歲時因與父親的經營理念不同,毅然決然的退出了家族皮革事業,並在繁華的倫敦市中心內找到了茶行的工作。8年後,年僅25歲的Walter Whittard在艦隊街開設了自己的茶葉專賣店,其經營的理念很簡單,就是「甄選最優質的材料」。

image-1

在最早期的時候,牆壁上就已經擺滿了巨大的茶葉罐,並充滿了烘焙咖啡的香氣。Walter Whittard堅持把茶做成符合各種顧客需求的特調,並在現場煮咖啡。他還敏銳的觀察到市場機會,就是針對附近法院的律師們,研發出「律師精力特調」。

1892年:顧客滿意


image-1

不久,Walter Whittard開始為自己的茶取名。1892年,一位來自Cheltenham的L女士來信表示:「我非常喜歡茶,並且會向身旁的好友們推薦」。另一位顧客來信:「我非常滿意茶的品質,我會推薦給我的朋友」。我們認為,是茶本身的高品質,使顧客發自內心的滿意。

1935年:父親傳承兒子


image-1

1935年Walter Whittard過世,他的兒子Dick與Hugh接下了他的事業。但這是一個接管任何事業都艱難的時期:整個歐洲受到經濟蕭條的影響,且有新的戰爭迫在眉睫。但Dick與Hugh深深將父親的堅持「買最好的茶」印入心中,並毫不畏懼任何挑戰。

1940年:災難來襲


image-1

1939年宣布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在1940年的閃電戰期間,德國空軍的一枚炸彈襲擊了Whittard的倉庫。「當這一切結束時,我不會後悔」這是Hugh寫信Dick的內容,並且描繪出詳細圖表點出炸彈掉落的位置。最可悲的是,此事件以最糟糕的方式結束,在1940年12月底的「倫敦第二次大火」將倉庫炸成了碎片。

Dick後來寫道:「戰爭如同地面打開般吞沒了建築物」,這場戰爭導致倫敦如同地獄一般,但並沒有炸掉Dick與Hugh的決心。

1941年:搬到Chelsea


image-1

在Whittard因閃電戰的襲擊而失去倉庫後,Dick與Hugh迅速著手尋找附近的新倉庫,不久後,他們決定遷徙,將整個業務、商店、總部、倉庫和咖啡館搬到 Chelsea,位於富勒姆111號上的一幢宏偉建築。

新的辦公場所帶來新的挑戰與機會,兄弟們直到1944年才開始使用新的茶葉調和機器,三年多來,所有的調和都是在倉庫地板上使用特殊木鏟完成的。但他們繼承了父親對品質的重視,因此帶來了新的機會,許多客戶都指名Chelsea的Whittard做為專用的茶葉供應商。

1967年:悲慘事故


image-1

1967年,Walter的兒子Hugh Whittard與其他48位乘客,在火車停靠Hither Green時發生脫軌事故身亡。這對Dick來說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,在交出經營權之前,Dick獨自經營了五年的時間。Dick逝世於1985年7月20日,與他父親第一次開店不到一世紀。

1970~1980年代:一個新的開始、新的名字


image-1

經過數十年成功的交易,W.H. Whittard&Co更名為Whittard of Chelsea,堅持傳統並對未來致敬,這代表著Whittard的新時代誕生,在那之後,Chelsea在近50年的時間,一直扮演著品牌形象不可或缺的角色。

1999年:Covent Garden的旗艦店


image-1

隨著千禧年帶來了新起點,我們正在慶祝:在Covent Garden的新旗艦店,充滿了散茶、香氣四溢的咖啡、創意熱巧克力,立刻受到了倫敦人以及觀光客的歡迎,店裡參觀,你會發現很多寶藏,包括我們提供的全天候下午茶時間。

時至今日:下一步?


對於Whittard而言,這是一段漫長、多變以及令人興奮的歷史,我們經歷過世界大戰、驚奇的發現、悲劇與成功,但有一件事讓我們可以持續前進,那就是創辦人的經營理念

Walter Whittard是一個傳統的突破者,並且從不妥協。他從不害怕嘗試新的事物,他總是堅持他的「嚴選最優質的材料」的經營理念。時至今日,我們透過創新的調和方式來突破更多界線,並在世界上尋找最好的品種,製作出最好的茶與咖啡。我們很自豪的能夠將Walter Whittard的名字掛在門口,我們相信,他也會感到很自豪。